学生作品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抗撃疫情,南昌必勝!》

此作品为19级本学前教育1班的第三组同学们的作品,自3月中旬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了英雄城,让南昌和广大市民面临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在这场鏖战中,有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医务人员、公安民警、保供人员等,有全力驰援的兄弟城市队伍,有守望相助、传递爱心的社区志愿者、普通百姓……大家秉承英雄城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顾大局、识大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为守护南昌这座城的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英雄城的风貌。

她们首先在中间用超轻粘土粘在硬纸箱上,制作成错位的医护人员防护着的脸庞。其中的眼睛画在素描纸上后剪下来,再用海绵胶粘贴上去,使得其有立体感。这个图像的右上角为超轻粘土制作的红十字图案。医护人员的嘴巴上戴了真实的口罩,表明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周围的“抗撃疫情,南昌必勝!”字样,为书法创作。左下角的拳头象征医护人员奋力抗击病毒,甘于奉献;左上角的国旗下是用马克笔上色的简笔画,显示了各行各业的人员为疫情防护做着各自的努力,运用了平面剪贴技法,寓意着中国抗击疫情必胜!右上角用皱纹纸制作的体温枪,在为旁边的卡通人物测体温,反映了疫情下人们的防护日常。右下角为江西省地图,并标明了南昌市所处位置,围绕江西省地图的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展示了非常时期,身负重任,毫不退缩的光辉形象,彰显了抗疫力量!

 《美丽中国》


此作品为19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的第六组同学们的作品。习近平主席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我们要培养幼儿热爱祖国、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此第六组同学创造此作品叫《美丽中国》,仅献给祖国大好河山,望祖国繁荣昌盛!

她们首先买回KT板,并在KT板上勾画出完整的中国地图,寓意着中国领土完整,主权不可侵犯。地图整体分为两部分,分别为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我们用废弃泡沫盒、纸盒等废弃材料制作高楼大厦等现代化建筑,并用海绵胶细心对应进行粘贴,吸引幼儿的兴趣,让幼儿对祖国的领土有更深的认识。作品还运用了不同形状的建筑物材料,代表着每一个地区的建筑差异,展现不同地区的风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