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举行八项技能考核宣展会

发布时间:2019-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是教育的组成部分,人类社会诞生之日,就是学前教育产生之时。学前教育是一门综合性非常强的学科,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学前教育是指从出生到6周岁或7周岁的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狭义的学前教育是指对3~6周岁或7周岁的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


为了展现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2019118日下午400,教育与体育学院在三达楼阶梯1教室举行了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八项技能考核宣展会。

参会人员: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汪强、周文睿老师、18级学前教育1班、2班、3班全体学生。

11AE3

宣讲会开始周文睿老师指出了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是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面临着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城乡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不健全的问题,但就业率高,几乎是供不应求,却也缺少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在17级学生经过八项技能考核后,学校认为应该将其推广到1819级学生,甚至是小学教育专业。

学生代表展示

李梦雪同学《两只笨狗熊》

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两只狗熊和一只狐狸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团结。同时主持人评价李梦雪同学的老师才艺展示获得了满分的评分。

丁睿妤同学《小土坑》

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太阳公公、小动物与小土坑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处事不惊。其落落大方的举止言行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黄青同学《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活灵活现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七个小矮人救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并最后和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她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赞扬。

全倩倩同学《大力士与小白兔》

有声有色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力士小熊帮助小白兔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应用杠杆原理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她投入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得到热烈的掌声。

张婷同学《甜津津的河水》

声行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小熊熊把糖果分享给水里小动物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和好朋友们一起分享。她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院长做重要讲话

首先,对这几位同学进行了赞扬,指出她们的言行举止落落大方,表演生动形象,给18级的同学们一个很好的启发,应该向她们好好学习,迅速进入老师这个角色,给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故事表演。然后,对18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要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和八项技能学习并重,要刻苦钻研、高度重视、悉心请教、互相学习。

最后,指出了八项技能的内容:

说:讲故事,需要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唱:不怕献丑,用歌声表达自己。

跳:掌握基本功,做优秀教师。

弹;弹钢琴,识简谱,增加熟悉度。

画:简笔画,描绘梦幻世界。

字;三笔字:毛笔、钢笔、粉笔。

手工制作:拥有一双灵活的双手。

环境设计:涉及范围广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