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护航!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教资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4-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江西省迎来了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又一批青年学子即将踏上师者之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为全省最大考点,共计服务考生1.77万人次。为确保2024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予以高度重视,3月9日,共组织106名志愿者投身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莘莘学子暖心护航。其中,教育学院招募了80名优秀志愿者组成教资考试志愿者队伍,为来我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子们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和能力,保证教师资格证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开展了志愿者培训会,教育学院80名志愿者全员到齐,积极参与此次会议。

在会议准备期间,志愿者们安静有序入席。在培训会议上,台上讲解的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和志愿者的重要性,让志愿者们更能感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随后老师循循善诱,讲解了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以及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台下的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并做好了记录,以确保当天的考试志愿工作万无一失。

临近考试,志愿者们被分配到各个考点,每位志愿者都有自己的专属岗位。在考试人紧张备考时,我们的志愿者同时也尽心尽力地做好准备工作。考试前一天,他们自发前往自己所分配的地方,熟悉了学校的路线和地形,为考试当天给找不到考场的人指路埋下“伏笔”。

作为志愿者,大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在考试开始前,志愿者们需要按照既定的计划和流程,合理安排考生的入场、座位和考试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断地与其他志愿者、考场管理人员进行沟通,确保每个环节都紧密衔接。这不仅考验了志愿者们的组织能力,还锻炼了他们在紧张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有效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考场中,志愿者们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如考生忘带身份证、走错考场等。这时,他们需要迅速与考生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并给予及时帮助。在与考生沟通时,志愿者需要保持冷静、耐心,并尽量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进行解释和指导。此外,他们还需要与其他志愿者、考场管理人员保持及时、准确的信息传递,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3月9日早晨,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按时地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指引考生前往自己的考场,提醒考生是否有带齐考试工具和相关证件,为考生加油。志愿者们不怕麻烦不惧辛苦,在寒风中坚守,耐心解答考生的疑惑。“您好,同学!请问三达楼205怎么走?”“您好,205教室,您从2号口走楼梯上到2楼的右手边就可以看到啦。”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高效地为考生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维护秩序,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且细致的服务,使志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在最佳的状态下参与考试,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精神。

在考试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疏散人群,把志愿服务的物资都收了起来放到了指定地方,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圆满落幕。

作为志愿者,同学们不仅是在为考生服务,更是在传递一种精神--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这种精神不仅体现在工作态度上,还贯穿于同学们的行为之中。通过这次志愿者经历,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这种精神的力量和价值所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精神将继续引领应科学子前行。

在这次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背后,我们的志愿者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们或许不是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但他们的存在无疑为这场严肃的考试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来为我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可爱的志愿者点赞,感谢他们为教师资格证考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祝贺各位“教资人”顺利完成本次考试,提前预祝大家成功上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