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教院青年荣获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发布时间:2024-0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下发《2023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经各单位推报、主办单位审核等环节,最终确定352名个人为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教育学院21本小学教育8班许婷同学成功入选!

赓续红色基因,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暑期,许婷和星火逐光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们前往江西省井冈山市葛田乡上古田村与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进行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许婷队长带领实践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直播助农、调研走访、慰问老党员、体验农耕文化、走进敬老院及揭牌仪式等。活动不仅体现了多样性,更通过多元学习使团队成员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团队成员应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成为经得起考验的时代新人。

在开展“星火课堂”活动中,许婷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课堂内容进行合理安排,并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特长,培养了孩子们对红色文化、对艺术的兴趣,激发了孩子探索的好奇心与实践能力。本次活动追求实际,活动充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并通过“星火课堂”建立队员与村中的纽带,加深队员与村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星火逐光乡村振兴促进团经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在葛田乡上古田村和水江镇成功挂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开启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助推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乡村资源挖掘整合注入专业力量。

教育学院青年风华正茂,以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诠释社会责任与志愿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他们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担当时代责任,不断成长。未来,教院学子将以更向上向善的精神,谱写壮丽新篇章,让青春火焰燃烧,绘就美好青春答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