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 教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国家宪法日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在2022年12月3日-2022年12月10日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的主题活动,向全院学生宣传和普及国家宪法的相关知识和意义。

二、积极响应,全面动员

此次活动使得教育学院充满了浓厚的学习宪法的气氛。动员全院师生,了解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学习宪法的意义,提高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各班团支书积极开展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国家宪法日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三、广泛宣传,增强时效

本次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学习。线上学习的同学认真观看宣讲人的讲解视频,进一步了解宪法是什么、宪法的作用以及宪法的由来,同时收集相关的资料,并做好学习记录。线下的同学进行班级的宣讲活动,开展关于宪法的主题演讲以及法律知识大比拼活动,让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在活动中了解和学习宪法的意义。

四、心得感悟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宪法等法律知识,还要大力宣传法律知识,更要遵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约束我们的言行,用法律指导我们前行。只因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让法律之花在我们的心田绽放,愿我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希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22专学前教育四班瞿裕薪

通过学习我知道法律是一个公民赖以自我保护的武器,当自己的正当权益遭到侵害时,可以寻求法律的帮助。是公民用于自我束缚的警钟,只有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才能成为一个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22专学前教育一班徐兰枫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不学习法律法规有关条文,不熟悉规章制度对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就不可能做到很好地遵守规章制度。因此,掌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学好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21本小学教育二班应依婧

五、深化教育,突出重点

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作为从事教育的工作者,通过本次的学习,使师生进一步提高自我的法律意识,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教师是教育过程的核心主导力量,更需要通过学习法律来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依法执教的意识,把用法贯彻到自我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时也是传授法律观念的导师,让更多的人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作为教育者要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树立终身学习观的好教师。在学习宪法中不断完善自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