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战“疫”有我—教体学子在行动(2)

发布时间:2020-0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个寒假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这个假期被所有人铭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这些疫情防控卫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将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成一股磅礴之力,在疫情狙击战的试炼场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教育与体育学院青年学子发扬高度的志愿精神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唱响出青春绚烂的志愿之歌。一起来看看教体学子行动中的青年担当和青春力量!

教育与体育学院18级社会体育1班 阮国良:

“身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点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人都是志愿者,疫情面前显大爱。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身为一名青年团员的我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点贡献。

我相信只要人们积极配合,一定会战胜疫情!我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我也会全心全意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坚守这份岗位,直到疫情结束。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家住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上汤乡石溪村的阮国良作为村里的一名大学生,在此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自愿参加本次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根据村领导安排,在卡点进行执勤检查,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确保村民的安全与健康,并且做到自己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深入居民家中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护讲解。

28641

阮国良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他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身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心携手共度难关,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被战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教育与体育学院18级社会体育1班 乐先涛:

“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此次疫情做出贡献。”

家住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必姆镇泉眼村的乐先涛参加到了防疫志愿者行列,每天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乐先涛说:“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此次疫情做出贡献。”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看到电视上在疫情防控一线那些被汗水浸透衣服、被口罩勒出伤痕的一个个医务人员,我做的志愿服务工作可以说微乎其微。但我想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胜利,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65BB

一张小方桌,一个水杯,一瓶八宝粥,三张红凳子,白天到黑夜,构成了玉山县必姆镇泉眼村村主干道的值班点。人员紧缺的关键时刻,青年团员乐先涛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志愿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光发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展现了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


他们志愿参与,默默付出,为抗“疫”出力。疫情当前,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战胜困难。号召广大青年要担当起时代责任,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致敬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