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4-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2024年3月26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张琦老师在志远楼205开展了教学示范公开课《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学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及其他任课老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教学示范课。

本次课的教学内容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类型”。课堂伊始,张琦老师以视频的方式进行课程导入,引导学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紧接着,张教师引领学生参与以 “现代人穿什么?古人穿什么”为主题的项目式学习,利用项目式学习引领学生探究小学考查探究活动的具体运用步骤,相关应用准备以及具体的应用策略,以此帮助学生理解考察探究活动的特点、意义及目标等理论知识。在项目式学习的驱动下,学生能够结合案例,掌握考察探究活动的内容及要求,对考察探究活动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完成能自行设计活动方案的目标。课堂中学生配合度高,课堂氛围活跃。

本次公开课举办成功,达到了预期的课程效果。课后,教师们积极评课议课,在交流与讨论中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为日后课程教学注入了新的教学思维,提高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素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