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4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拓展教学视野,3月26日,教育学院在三元大厦阶梯五教室举办2024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院邀请周秋华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成功申报课题的技巧与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院长郑昌保、副院长刘晓领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周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从明细标准、确定选题、论证课题和提升观念四个方面对高校教师如何申报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申报社科基金项目为例,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系列经验:从确定选题说起,要重点关注选题原则、选题分析、选题常见的问题;对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他解读了申报书的结构和写作技巧,指导教师如何准备全面、系统的方案,以确保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他还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大胆、精心的准备申报,过程比结果重要。要提升观念,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坚持。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周教授的倾情讲授与全面分享。通过此次培训获得了大量有益的课题申报及写作经验,非常实用,深受启发。专题培训让教师对科研论文申报技巧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提升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