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赋能、联动育人、知行合一”《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课程赴南昌市出新幼儿园开展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课程作为校级课改项目,由周文睿与南昌市出新幼儿园园长程晔共同规划,创新教学模式,强调走园实践与校企合作,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实行基于设计思维指导下“走园实践”的教学模式,建立校企合作“双向赋能、联动育人、知行合一”的育人模式。

3月13日—14日,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前往南昌市出新幼儿园进行首次实践教学,实地踏测环创案例。教育学院领导、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与幼儿园骨干老师共同参与,共同推动知行合一的育人模式,为课程改革和学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南昌市出新幼儿园组织师生参观园所,展示其特色环境及“如新、创新、出新”的办园理念。教师黄歆、陈春婷为同学们展示了优质公开课,生动有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执教老师的教学方式与经验。

随后,园方选派了九名优秀教师作为本次《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课程走园实践教学的指导教师,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进行小组研讨,确定本小组集体活动目标、内容、活动准备及活动策略。经过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讨论,各小组代表分享设计思路。

程晔园长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此次走园实践教学有助于将课程学习融入职业、岗位和实践元素,促进学生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创新教学对深化课堂与课程改革至关重要。本次走园实践教学让学生实地体验,拓展校内教学,构建学习共同体,促进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全面发展。这不仅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也提升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与职业素质,为《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课程的进一步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