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批大规模课改试点课程教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成果、总结经验,加快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的步伐,推动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学院在行知楼221举行了第二批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汇报会。学院院长郑昌保、副院长林文、教务科科长邹振根、副科长袁野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本学期,9位课改试点课程老师按照各自的课改思路,在教学设计、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思政、作业布置、实践活动、考核方式、成果展示等方面有所突破,真正体现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汇报交流会上,参与课改的教师与参会领导及教师们分享了所在课程组在上述各方面做出成果。综合本学期课改成果来看,各课改课程教师均能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人才培养要求,根据课程教学任务、目标及课程性质在认真研究教学对象群体特征的基础上开展科学的教改实践,教学方法及过程有特色、有新意、有效果,学生相关学业水平得到提高的同时也不同程度地激发了学生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收效明显。同时,也存在部分学生学习欲望欠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有待提高和基础训练的扎实性难以兼顾等难题。

教育学院将在总结既往课堂教学改革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继续打造精品化课堂,坚持跟进课堂教学改革进展,由此及彼、举一反三,发挥集体智慧解决课堂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提升改革效果,逐步修正改革模式,进而推动整体课堂教学改革,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