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2-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部署并结合学院实际,为全面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一步保障毕业论文质量,教育学院于2022年12月2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633名学生按时参加开题答辩,参加答辩的老师98名,分为22个答辩小组。

开题答辩整体上平稳有序,开题答辩过程中,参与答辩的学生就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研究手段、重点研究问题及解决思路做出了重点陈述。答辩教师从分析论题指导意义的落脚点、理论依据和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问卷调查中数据分析的局限性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参加开题答辩的同学们理清思路,为下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学院秉承学生中心原则,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工作,此次开题答辩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选题、论文的整体架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研究的不足,更加明确了接下来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中明确问题、精益求精。本次开题答辩会既是对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撰写准备情况的检验,也是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的重要举措,为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