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小学教育专业说课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小学教育专业说课决赛圆满落幕

为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师资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秉持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原则,12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了小学教育专业说课决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2019级小学教育9班滕枚芳、2019级小学教育7班彭陈莉斩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在教学中,每位参赛学生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围绕提升课堂质量,紧扣教学目标,使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教材和教法处理上,参赛学生充分考虑学情,整合教材,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职业素养,体现出不同学科的特点。每位评委认真倾听参赛学生的说课内容,按照“说课”比赛评分标准进行评价打分。

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为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也体现出了学校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