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说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与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说课竞赛:以说促教、以听促学、以赛促训、以展提高

2021423日下午,教育与体育学院在三达楼237教室隆重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说课竞赛。本次竞赛旨在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人才打好基础。    

竞赛中,12位参赛选手分别从学情分析、课程设计、内容选取、教材、教学设计、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手段应用、教学反思等方面对说课的课程进行了深入解析。参赛教师从说课材料的编写到课件的制作,从时间的把握到教法的运用,都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种高度认真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各位参赛选手说课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对各位的说课作了点评。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席芳宽发言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教师应多听,只有听别人说课,看到别人的长处,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有比较才有进步。说课是一门艺术教什么以及怎么教都要讲究方法,教师应以修身为本,站在学生角度,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教学说课能够促进教学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反馈教学。

 

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罗明丽表示,“此次竞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以及理论水平,也展现出了老师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从刚刚的教学课件的内容来看,参赛老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钻研教材认真、目标确立明确,教学手段恰当,教学方法合理。希望通过这次说课比赛,全院坚持学科特色、课程特色,并将此次比赛作为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契机,切实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实现自己教学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现场的各位参赛选手和专业老师听了以后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感慨收获很大。

此次说课比赛获得既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又促进提升了教师课堂驾驭的水平。希望通过此类的活动比赛,让教师们得到锻炼,为将来的每一堂课更添精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