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二批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试点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 编辑:许彪 审核:董春燕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量: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育人的主渠道,是教师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为提高我校课堂教学效能,充分展现课堂教学活动中教师“教”的能力和水平,我校于2022年11月24日—28日开展第二批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试点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副校长李建萍、副校长李新发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深入大规模课程教学改革课堂,先后认真聆听了《导游业务》、《跨文化商务沟通》、《书籍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等课改课程,并与课改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指导。

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案例导入、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等教学方法,将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课堂充满了活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将理论教学与实际应用有机融合,培养了学生的问题意识、探索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对知识掌握的透彻性、扎实性与灵活性,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水平。

课后,校领导一行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了他们在备课、教态、教学内容、课堂把握、授课效果等方面的优点。同时,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改革指导意见。

最后,副校长李建萍提出:希望各单位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引导教师用多种方式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持续改进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更充分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优化学生学习状态,让课堂教学真正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渠道。

编辑:许彪

                审核:董春燕、魏雅姝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二批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试点班级学生座谈会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学工作会议暨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