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团队 · 正文
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之教师说课比赛
来源:教学建设科 编辑:卢亭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为增强教师之间互相交流、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1216日下午,我校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之教师说课比赛。经各教学单位学院自主选拔、推荐,共有29名教师参加校级初赛,初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董春燕、总督学李新发分别担任评审组长,评委由质量建设测评中心、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副校长李建萍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说课”过程由教师说课和专家点评两部分组成,29位参赛教师就自己所讲授课程的教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重点难点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在比赛中,大多数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独到、教学手段新颖,能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实现了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教学内容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德育和智育的有机结合,彰显了“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给评委和观摩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他们对教学目标理解到位,教材分析透彻,重点、难点把握得当,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流程清晰,教法、学法,能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最后,赵磊、徐园、漆圆方、刘文俊、汪泽民、林诗瑄、周燕等7位教师进入决赛角逐一、二等奖,肖玚等10位教师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进行了点评,并作出了指导。

此次大赛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和掌控能力,突出了“思政融入课堂”理念,同时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教学方法、积极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教务处将继续引导和鼓励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宏观规划竞赛类教学活动,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之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之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