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材建设 · 正文
喜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两部教材拟获第六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来源:教务处 编辑:姚夏颖 审核:董春燕 发布日期:2024/01/09 点击量: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示了第六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拟获奖名单,我校党委书记彭迪云书记所编写的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适用于本科院校)(第四版慕课版)拟荣获本科教育类一等奖、财经学院揭志锋院长所编写的教材《财务管理》拟荣获本科教育类二等奖。

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适用于本科院校)(第四版慕课版)严格遵照教育部相关部门关于“创业基础”的基本要求编写而成,对学生创业知识学习、创业能力锻炼和创业精神培养等方面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该本教材着重于提高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业认知,让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的背景和本质,注重内容的时代性、表达形式的生动性与整体结构的逻辑性,对大学生的创业活动也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教材《财务管理》作为财会相关专业的核心课程教材,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遵循“以应用为目的,以够用为原则”,全书结构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财务管理基本原理、基本技能及基本方法,对于提高学生的财务管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教材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和修订工作,不断提高教材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教师长期以来在教材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的肯定。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育事业必将更上一层楼。

编辑:姚夏颖

        审核:董春燕、许永飞

 

 

上一条:我校举办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优秀教材评审会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