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材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优秀教材评审会
来源:教务处 编辑:许彪 审核:董春燕 发布日期:2023/03/18 点击量: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优秀教材评审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水平教材建设,鼓励优秀教材的编写与出版,持续推动教材建设工作跨台阶、上水平,同时体现公平公正原则,此次评审会特邀校外3位专家担任评委,分别是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范杰平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魏洪义教授、南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朱晓颖教授。

会上,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首先介绍了本次优秀教材奖申报、初评情况及本次会议评审的相关要求。

会上,评审专家分别从教材基本情况、教材适用情况、教材内容、教材主编教学经历、研究项目、成果及论文专著情况、教材建设历程、教材特色及创新、教材应用情况及社会影响力等进行评审。经校外专家认真严格的评审与合议,拟推荐《职业责任动力学实操》《财务管理》教材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

图丨优秀教材评审现场

教材质量的高低体现着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水平,也直接影响教育教学的质量。我校开展评选优秀教材评审会,有助于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组织、有计划的编写符合教学基本要求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搞好教材建设对于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学校的知名度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召开本次教材评审会,学校将全面加强教材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的整体规划,不断提升教师材编教写水平和教研教改能力,大力推进我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许彪

                 审核:董春燕、魏雅姝

上一条:喜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等两部教材拟获第六届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下一条:(2023年48号)关于拟推荐省级优秀教材评选的公示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