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材建设 · 正文
我校邀请专家开展教材研发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编辑:蒋德勇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量:

教材是教学内容的基本载体,是教师授课、学生学习和掌握知识的重要工具。为加强本科教材建设,提高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1224日上午,我校邀请北京出版集团大中专教材研发部主任、北京博图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学英教授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办教材研发专题讲座。35个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各学院负责教材建设教学院长、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卢教授结合多年的教材编审经验,从新时代背下教材新变局、教材新政解读、教材建设规划、教材编写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实际案例讲述了国家规划教材的填写技巧、教材编写团队的组建方法、教材编写的具体要求。期间,我校教师根据自身实际各方面问题及困惑,与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对教材的编写规范及出版流程也有了更清晰更详实的了解。

讲座开阔了教师视野,启迪教师教材编写能力的提升,为学校十四五间新一轮培育教材的编写提供了系统指导。


上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教材领取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 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