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编辑:高晓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量:

各教学院(部):

为了确保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及时准确到位,保障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请各教学院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2022年春季教材)各年级师生教材征订汇总表于2021年12月10日前填报校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征订。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各教学院(部)严格按照《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教材管理办法)(见附件1)要求选用课程教材。

二、征订范围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专业教学计划中开设的课程(含实验课程和实践环节)所需教材。

三、工作程序

1.教务处向各教学院(部)发布各类教材信息,以供选用教材参考。

2.各教学院(部)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结合教务处下达的教学任务,由教研室课程负责人组织本学科教师进行充分讨论,推荐4-5种教材版本,各学院(部)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论证,每门课程确定2种作为课程选用的教材,填写《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见附件2)

3.各教学院(部)将所开设课程选用教材汇总,经学院(部)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后,由教学单位书记及院长签字核准。

4.教务处汇总、审核全校教材选用统计结果,报送校党委宣传部审核。

5.校党委宣传部审核后,经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审批确定1本作为教材,由主任委员签署意见予以公示。

四、征订要求

1.各教学单位按照各年级各专业必须完整填写教材名称(注明版次)、作者、出版社、书号(ISBN)、出版日期、单价、数量、教材类型等详细情况(教材征订汇总表见附件3)

2.为了保证优秀、获奖、新版本、精品以及国家规划教材进课堂,各教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比例不低于60%),所选教材中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所占比例应不低于80%。出版年限超过五年的教材,原则上不选用。教材选用,原则上应保持教材的连贯性、稳定性。

3.严格选用“马工程教材”,对照马工程教材出版信息(见附件4),凡开设课程有对应已出版“马工程教材”的必须选用。

4.为保证教材质量和教材及时到位,2022年春季教材原则上在学校提供的教材征订参考目录中选定,如有特殊情况或目录内没有适合的教材,请各教学院(部)在征订表上备注好,经教务处审核后可选用优秀、新版本或国家规划教材。

5.经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备案的自编教材可优先选用,未经备案的自编及参编教材如需选用必须报校领导签字审批。

6.教材的选用原则上由课程任课教师推荐,选用单位按程序组织论证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教材选定人不得与出版社或供货商私下达成协议,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连带责任。

7.教材选订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如确需更换的,需填写《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更换申请表》(见附件5),并承担由此可能造成的教材延期到位责任。


附件:1.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

2.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

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汇总表

4.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5.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材更换申请表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25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转发|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工作 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