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一师一优课”课程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编辑:高晓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量:

学院(部):

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和中心环节,是支撑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的重要实现途径。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一师一优课”建设情况检查工作。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安排

(一)时间安排

教师自查:2022年3月21日—3月25日

学院(部)普查:2022年3月28日—3月31日

学校抽查:2022年4月1日—4月7日

(二)检查内容

1.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中课程资源建设情况。

主要包括相关教学文件、课件、教学视频、课程作业、试题库等教学资源建设、师生互动交流及其它相关课程资源等。

2.《****》课程建设规划。

3.《****》课程建设总结。

二、检查方式

第一阶段:教师自查

课程负责人认真填写《****》课程建设规划(附件1),并就课程基本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撰写《****》课程建设总结(附件2)。

第二阶段:二级学院(部)普查

各二级学院对“一师一优课”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普查。重点检查教师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中的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如实记录于“一师一优课”课程检查汇总表(附件3),撰写完成**学院(部)“一师一优课”课程建设自查报告(附件4)。

第三阶段:学校抽查。

在教师自查、二级学院(部)检查基础上,教务处将视各学院(部)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组织专家审核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公示。

三、材料提交

1.“一师一优课”课程检查汇总表(附件3),《****》课程建设规划一式一份,审核后盖好公章。

2.各学院(部)检查工作总结、教师《****》课程建设总结请以院部为单位按照评估行文规范格式要求做好汇编本一份。

3.以上材料(电子版、与电子材料一致的纸质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2022年4月1日16:00前提交教务处胡昌玲处。

四、其他要求

各学院(部)务必成立检查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反思,及时整改,切实提高教学教学水平,保证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1:《****》课程建设规划

附件2:《****》课程建设自查报告

附件3:**学院(部)“一师一优课”课程检查汇总表

附件4:**学院(部)“一师一优课”课程建设自查报告

附件5: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师一优课”课程建设信息汇总表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应科院教字〔2022〕50号关于开展首批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教师磨课活动的通知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