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编辑:蒋德勇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为切实解决我校教师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建设积极性和建设水平,推进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开展和精品课程的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1129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楼511录播教室召开“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14门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参会,邀请了超星集团课程主编曹冬铭、课程编导潘西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蒋德勇主持。

本次培训以“金课建设助力高校教学创新”为主题,潘西编导主要讲解如何创建和运行精品课程。她从精品课程结构、教案撰写、课时安排、视频拍摄、课件制作、课程资源、语言表述、硬件建设、师资队伍等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因为大家彼此面对面交流,很多问题很快就得以改进解决。

曹东明主编从课程运行方面,具体展示了建设好的课程如何在运行过程中为学生提供通知、讨论、作业、考试等教学活动,并演示了课堂教学中如何使用“学习通”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及线上课程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要通过技术先进的网络教学平台,不断积累课程运行数据,积极建设精品课程,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努力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良的教学方法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从而为助力我校的课堂革命和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最后,蒋德勇副处长要求,课程负责人要把精品做“精”,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精品课程建设,同时,他希望大家踊跃争当课程建设排头兵,为学校的课程改革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教师磨课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