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2023年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教育是世界各国教育的必修课。2023年12月19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体育馆党员活动室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涛、组织委员雷斯亮、宣传委员何跃元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涛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之后,张涛同志告诉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该法强调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学生代表熊兵发言,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是课堂的学习,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践行爱国主义的精神。如今我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壮大和团结一切爱国力量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涛总结,在新时代落实好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引导全体中华儿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要且深远的现实意义。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握好时代主题,更加关心和捍卫祖国的前途命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文字/何跃元 编辑/钟勇 审核/赵新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