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研”阵以待,筑梦“研"路丨体育学院2023届考研慰问及考前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2022年11月23日,体育学院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音乐厅召开体育学院2023届考研慰问及考前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新发,体育学院院长李梁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新胜,体育学院副院长沈友华,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吕亮亮出席会议,36名考研学生及20级体育教育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体育学院副院长沈友华为考研学生解读考研政策。他在会中详细地讲解分析了近年来考研人数的增长趋势,以及招收体育学硕和体育专硕的高校,2019-2021年新增体育考研的院校、专业及招收名额变化,这有利于考研学子依据自身情况填报院校。体育考研的政策红利,有助于增强考研学生学习积极性,从而提升考研上线率。同时他鼓励大家要坚定考研目标,把握机遇,让自己站上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上继续深造,最终实现人生远大抱负。

在会上,体育学院院长李梁华慰问考研学子并且给予他们专业指导。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的学习方法和冲刺细节。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调整好备考心态,将学习规划落到实处,实现自我突破。用自己的恒心、信心、诚实、踏实、严实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2023届考研学生代表许传建在动员大会上发言,学习改变命运,考研改变人生,他在考研旅途上,最难的一段是今年暑假。酷暑难耐,大一到大三的学生都放假了,只剩下留校考研的他们。每天从宿舍走到自习室,穿的上衣后背都湿透了,甚至热到中暑。身边也有人放弃,可是他想到学校为考研的同学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想到父母亲那无私而伟大的爱,自己的未来,他决定——继续坚持。越到最后,越要有条不紊,放平心态。做好最后的冲刺,给自己、给父母、给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李新发副校长寄语全体考研学子。首先,他肯定了同学们选择的道路,并对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给予鼓励。他从体育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上线率着手分析,以往届案例不断激励考研学子。

  "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继续努力,奋力一搏拿出不畏挑战的勇气,必胜的决心,去迎接最后的挑战,一战成硕。"

 本次考研慰问及考前动员大会,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考研信心,坚定考研意志;加深2020级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考研的必要性,提高了考研的积极性,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考研的关怀与支持。在此,预祝2023届考研学子都能金榜题名,再创佳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