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2023年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帮助教师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我827日在志远楼316室开展了新教师的试讲活动。顾问周忠伟教授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济瑜、体育学院李梁华院长、沈友华副院长、体育学院专职督导员刘荣华教授、体育学院部分督导及部门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试讲评委组成员。

本次共有7教师参与试讲。试讲教师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准备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材料,选取自己任教的课程教材中的一段知识点,在10分钟内讲授一个完整的主题,并展示PPT课件和简要板书。教师们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

评委组成员首先对新进教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其次通过观察、提问、谈话等,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件制作、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手段、教姿教态、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更高要求。

此次试讲活动为我院新进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平台,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新老教师互相交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