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2023年11月8日下午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联合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在全校开展了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旨在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实验实训过程中的安全。

    此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涉及全校16个实验实训教学点,总计224个实验实训室检查人员由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联合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以及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三个小组共计24为本次检查的专业性和准确性提供保障。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全校实验室的设备、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逐项检查并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实验室运行记录本,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实验室维修保养记录本等进行了抽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设备老旧、消防设施不完善实验室运行记录不规范、易燃易爆物品摆放位置不当及空调设备遮挡实验室空开无法开启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实验实训室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完成情况



此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相关二级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落实到位,针对往期检查到的安全隐患也进行了相应整改。提高了学院管理人员的实验安全意识,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将继续加强对于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以确保师生的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保证实验实训室的安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对于师生安全的重视和关爱。我们相信,只有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才能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编辑/赵亚芬

初审/徐燕兰

终审/刘宇中




编辑:陈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