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成果/

我校常务副校长干甜产教融合专著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干甜副教授主编的《产教融合应用型高校人才“八共”育人探索与实践》专著。由合肥工业大学出版出版社发行。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为了适应这一发展趋势,产教融合已成为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在此背景下,我国提出了“八共”育人方针,旨在通过共育、共管、共评、共享、共担、共创、共展、共融的协同机制,提高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书以产教融合应用型高校人才“八共”育人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其中,第一章为应用型高校协同育人的理论基础,简要概述了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的基本概念,以及应用型高校协同育人的理论基础。第二章介绍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策略,通过分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主要做法;践行“三元育人”,打通人才培养渠道;加速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创新开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局面。第三章为“八共”育人的成效与成果,分析了专业共设、方案共制、教材共编、教学共施、基地共建、师资共培、就业共助以及成果共享等相关内容。第四章展示了产教融合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相关案例,进一步分析产教融合在应用型高校中的实施效果。


编辑:陈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