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七个项目获中华职教社研究课题子课题立项

作者:敖梦凯 发布日期:2020-08-10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敖梦凯)近日,中华职教社发布《职业院校中华文明礼仪教育研究与实践》子课题研究立项通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对策实践研究、模式研究、资源建设研究、育人路径研究方向共七个研究子课题获准立项。

在此次学校研究子课题获准立项中,由何文学负责的《职业院校“孝”文化培育与学生行为养成实践研究》、兰东东负责的《民办职业院校社团活动在文明礼仪教育中的作用发挥研究与实践——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为例》、何难绝负责的《中华文明礼仪教育在职业院校中的融入方式探索》在对策实践研究子课题方向获立项。由黎晓明负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阈下应用型高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许维东负责的《文化强省背景下,新时代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模式探索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为例》在模式研究子课题方向立项。由樊立君负责的《中华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为例》获资源建设研究子课题方向立项。由刘国平负责的《基于“文化自信”视域下的职业院校中华礼仪文化意识培养方向、手段及路径研究》获育人路径研究子课题方向立项。 

 


据了解,课题组将适时召开课题成果研讨会,交流、分享阶段性研究成果。课题结尾时,对成绩突出的子课题及其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由我国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联合蔡元培、梁启超、张謇、宋汉章等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于1917年发起创立。长期以来,中华职业教育社注重开展职业教育的研究和实践,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现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