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黄贵义:疾控路上的逆行者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面对疫情,黄贵义严格遵循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采样、流调、消杀、宣传和信息统计做的一丝不苟,并要求大家必须做到精准到位。当看到有人在紧急情况下防护服没有按规定穿戴到位,他一边帮忙整理,一边批评同事要做到严谨规范,不能有丝毫马虎。南丰1个确诊病例有2个特殊密切接触者,无发热等明显症状,CT和血常规无异常,核酸检测1次阴性,2次待复查。他再三叮嘱同事们一定要继续对密切接触者严加医学观察,严格判定,科学分析。最后,在他的执着下,2个密切接触者第三次检测阳性,转为确诊病例。

黄贵义的老父亲80多岁了,身患重症,考虑县城可能会出现疫情,自己无暇照顾父亲,他含泪把老人送到乡下,自己吃住就在单位,困了打个盹,饿了吃方便面,白天处理疫情,晚上做疫情分析,及时更新防控方案与策略。县里设置集中留观点,在没有经验和借鉴的情况下,他挑灯夜战,硬是在一个晚上设置处理规划图、流程图、留观告知书、登记留观表等,使县集中留观点按时按质投入使用。

原文链接:http://www.ncnews.com.cn/xwzx/fzzx/202003/t20200309_1551312.html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