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外实践基地专业实习和认识实习教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1-08-31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突出专业,体现应用型办学特色,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8月31日,我院安排了2019级和2020级本科班学生赴建筑工程学院建筑(BIM)实习基地-江西建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柏慕(江西)进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BIM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专业实习和认识实习。

总经理廖江宏、技术总监梁凌琦、工程师金书俊等企业同志接待我院专业实习和认识实习的师生,带队老师为我院土木工程教研室负责人邓映香主任。

廖总经理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能让同学们学到一些相关专业知识。

随后廖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江西建信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BIM的发展历程、BIM应用、部门发展等方面的内容;梁总监讲述了标准化BIM技术应用体系、多专业协同的正向设计技术和管理技术,贯穿BIM各阶段应用,如三维建模、碰撞检查、管线综合、机电优化、BIM国标施工图的编制技术、工程算量和施工项目管理、运维管理的信息管理的技术等,并且提及了本科生BIM专业技术人才的就业情况与薪资待遇问题。

在介绍相关知识内容后,在金工程师的带领下我们师生观摩了BIM五大特点——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可出图性,以及BIM建模案例等内容。并在参观观摩的过程中,学生们针对接触的内容,提出了一些问题和疑问,梁总监对学生们的疑问都做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学习活动结束时,我院邓映香主任代表学院感谢企业的支持,表示通过今天的实习,使我们对BIM技术有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校的学习时光和在企业历练实习的机会,抓住行业新技术发展的新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成为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习活动最后,我们师生与企业双方合影留念。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