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一线】土木工程教研室开展教研室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3点击数: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工程实践的发展,结构力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也需要不断改革和创新,以适应新的教学需求。3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教研室开展教研室活动,活动主题——“结构力学”课程改革方法大讨论。教研室全体参加,活动由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邓映香主持。

图:结构力学课程改革讨论小组开展大讨论

邓主任指出,结构力学是土木工程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它涉及的知识对于学生未来的工程实践具有重要意义。结构力学课程改革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工程教育的要求。

活动中,教研室李鑫、吴刚、辜飘云等力学教师分享了结构力学课程改革的成功经验,如引入现代信息技术、强化实践教学、案例教学法、项目驱动教学法等,这些改革方法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外,本次教研活动还讨论了完善评价体系。评价体系应关注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多方面,采用多元化、全面的评价方式,以更准确地衡量学生的学习成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