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学期 扬帆向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3-09-27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9月26日16:30,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敏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在浴星湖大讲堂为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伯川主持。

课堂上,张敏副校长分别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展开,系统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张敏副校长结合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现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推进进行了阐释。

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青年学子应感恩国家,回馈社会,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奋斗终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