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进行时(十一):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10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副院长余春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余春泉带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院五大质量工程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与会教师对学习内容展开激烈讨论,专职教师邓映香说到:作为党员教师,我将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等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结合主责主业、立足自身岗位,系统梳理认真研究、逐项逐件落细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冬冬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念兹在兹、时刻牵挂于心,这次在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对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都作出了重要指示,对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疫情防控、评估整改、教育教学改革等,切实做好疫情风险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解决并筑牢江西政治的“护城河”。

最后,杨志刚院长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教师个人或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到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去,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大力推动种业振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积极贡献力量。三是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四是要以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廉洁能力等,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努力为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教学服务和保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