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进行时(十二):教工党支部系列主题学习

作者:时间:2022-05-10点击数: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进企业、察民生、悟初心、谋发展......脚步匆匆,思虑深深。习总书记江西之行,为革命老区下一步的发展定心定调定计,思想指导高屋建瓴,谋篇布局巨细周密。

5月10日下午,又逢“党建引领”之理论学习时间,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2党员活动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进行时——教工党支部系列主题学习。本次主题学习内容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冬冬主持并带领学习,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学习。

学习伊始,首先由许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强调指出的自主创新要求;在南昌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等精神内容。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许书记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率先垂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要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助力科技创新。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没有科研做支撑,教学就会失去灵魂。科研能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教师要通过科研探索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法。

理论学习,既要学习领会内涵,更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增强我们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水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