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

新的突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据悉,2023年10月27日—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办。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认真筹备、悉心钻研、用心组织,最终我校两件作品顺利入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江西省主体赛道12所高校22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环节,我校《紧急运输救援勘探模块化足式机器人》荣获全国二等奖。红色专项赛道,江西省6所高校10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环节,我校作品《新时代背景下关于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的路径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此外,我校获“黑科技”专项赛恒星级(一等奖)1项。

《紧急运输救援勘探模块化足式机器人》

本作品旨在为紧急物品运输、勘探、消防救援、军事、危险作业、医疗、虚拟现实(VR)等增加一项便捷且可代替人去工作的选择而设计的六足机器人。蜘蛛采用六足,每足三舵机设计,前有连杆机构嘴钳,外壳设计模仿蜘蛛本体外貌,装有光伏太阳能发电板和无线图传可实现PFV模式,并且还装载了检测模块,可以实时检测勘探地的空气温度、湿度、含氧量显示在外接手柄画面上,为了有更好的稳定性足尖还采用减震设计。适合担当紧急物品运输、野外侦查、灾区搜寻、矿洞勘测以及太空探测等对自主性、可靠性要求比较高的工作。

《新时代背景下关于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的路径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实践团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两年来,持续用“红色文化 +”的模式将红色文化内涵融入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课程中,不断助力新疆“文化润疆”工程,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期待在下一届“挑战杯”竞赛中能有更多的应科学子斩获佳绩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代代应科人展现出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携手并进 同赴新程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