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

喜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在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6月25日,2022年“比优特”杯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赛在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此次赛事是全省机械设计行业的一次盛会,共有来自全省40所本专科院校、200余支队伍、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现场决赛。在此次大赛中,2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推荐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是江西赛区唯一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民办高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制作了共计15件参赛作品,获得3个省一等奖,5个省二等奖,7个省三等奖,全部获奖其中,仿生六足蜘蛛和“潜鲟号”水下仿生机械鱼两项作品喜获江西省一等奖的同时,并被推荐代表江西省参加国赛

作品展示

仿生六足蜘蛛省一等奖被推荐国赛

“潜鲟号”水下仿生机械鱼 省一等奖 被推荐国赛

智能海洋垃圾清理器省一等奖

并联机械式智能海星省二等奖

仿生家禽“鸡” 省二等奖

水上油污收集处理装置

“湖泊超人”--- 绿色智能检测新能源清理船 省二等奖

荒漠植树灌溉机省二等奖

双轴凸轮驱动的仿生蝎形机器人省三等奖

仿生马三等奖省三等奖

仿生蚯蚓机器人省三等奖

机械仿生鸟省三等奖

人工智能草坪工厂机械系统省三等奖

仿真水母省三等奖

仿生机械鼠妇三等奖

参赛前期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紧扣本次大赛的主题和作品要求精心准备,集思广益,相互交流。力求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取得佳绩。

比赛现场

大赛为期两天,主要流程为作品布展,作品展示,评委现场问辩,确选名单后进行作品答辩,对于部分作品再次进行一次现场展辩。参赛选手们赛前便早已熟悉掌握流程,赛中更是团结合作,分工明确,在不同环节力争做到最好,取最佳成绩。

现场展示

参赛选手合照

比赛完休息的选手们

本次赛事在于引导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未来大学生活中,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智造学子,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勇于创新,敢于开拓,不断进步,在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