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

“研”途有你④洪云捷:考研征途,仰望天空收获满天星辰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洪云捷,智能制造工程学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各科成绩良好。曾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取得了英语四级证书,于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兴趣爱好丰富,喜欢各种美食、健身、羽毛球和旅游。性格开朗,积极乐观,喜欢捕捉身边一切美好事物。

考研的路上并不容易,与你相伴的除了书籍还有笔记。需要大量的做笔记,做习题,将书本的知识点整理,归纳到笔记上,最后再运用到习题里,这样才算得上是“做有所值,学有所成”。洪云捷同学,他用他自己的路最终证明了,何为勇气和信心,只要坚定信念,就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的,让我们看看他是如何成功的。

图片

对于我们考研需要考数学科目的学生来讲,数学就是我们考生最大的痛,网上说的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一点不为过,我经历过一次考研让我感触最大的就是成绩出来后,能拉开差距的无疑就是数学,下面我分享一下我考研过程中与数学的“相爱相杀”吧!

我跟大部人一样,数学底子很差,高中的时候基础就不扎实,高中的时候都听不懂,可想而知,我大学数学肯定学的不怎么好,当我决定考研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一定避不开数学这个科目,所以我就开始了我的“笨鸟先飞”之路。我班上考研的同学基本上是大三下半年三月份开始学习的,而我大三上半年就开始了我的数学之旅,一开始我也是懵的,面对网上这么多的名师,选择一个正确的老师当时让我头疼了好久,后面想了想,与其选一个,不如都试着看下,最终,我发现了两个对于我当前层次能够更容易听懂的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以及别具一格基础讲解让人印象更为深刻。切记切记,一定要做笔记。过完一遍基础,基础的时候也跟着老师的每天一练,我当时大部分的题目基本上会做了。每天一练挑的都是很经典的问题,建议能够手写把每个题目用笔记记下来。方法不仅要记住,还要会用。过了一遍书之后我就换了个老师,那位新老师真的是很好,就像“喂小孩吃饭一样”,饭都送到嘴边了,你只要会张嘴,就会学的很扎实,对数学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听了这两个老师的课后,我恨不得天天做数学题目,完成了从弱项变成自己的强项。作为一个过来人,选一个好的老师,比所有的经验贴,方法都强。但是在这些前提上是这些老师是适合你当前处境的,不然就赶紧换!

图片

考研这条路,当你还没踏上时,你会彷徨,焦虑,是那么的无助,当你真正踏上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身边皆是战友,很多时候会助你一臂之力。当从不早起的你开始早起、当生物钟混乱的你变得自律、当从不注重身边风景的你,在晚上回寝仰望天空时收获满天星辰时,你就会明白:考研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块研究生敲门砖,而是在潜移默化在改变你。最后的结果我不知道如不如意,不过我一定知道过程肯定会无比精彩。

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而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希望洪云捷同学的励志经历可以对迷惘中的你产生一点帮助。相信,“研”途终将有你!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