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

我院无人机产业学院举行首期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树立和扩大我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我校科普资源,将学校无人机产业学院打造成展示无人机等先进科技教育、弘扬科学精神的窗口。2022年2月20日,无人机产业学院进行了首期研学活动,共接待了来自南昌市的205名中小学生。我院无人机专业学生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做志愿服务,为学生们做相关介绍。

无人机产业学院是我院两个产业学院之一,无人机产业学院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和江西耐雀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无人机产业学院要以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紧随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各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融专业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前沿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专业师资赋能、辐射地方产业、企业孵化服务、学生创业辅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无人机领域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首期研学活动:大家前往无人机产业学院进行进一步的研学。首先为他们带来的是无人机飞行表演;由我院伍鑫老师表演的无人机升国旗,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场地上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紧接着一架泡泡机迅速勾起了大家的兴趣,梦幻的彩色泡泡让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好奇和快乐的笑容,大家兴奋地想要抓住泡泡。最后十架编队机飞起整齐有序的队阵,获得了大家的惊叹。

研学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无人机学院展厅,动力实验室在对无人机机型参观的同时,了解无人机的种类及用途。据了解,无人机现在已经能广泛的用于河流环保取水样、探寻河流污染源位置、抗洪救灾、应急救援、搜寻搜救、灭火、喷洒农药、电力巡线、大气监测、航拍、高空广播等等。同学们还试飞了自己拼装的航模并体验了雷霆机飞机,大家的反应都十分积极。

此次活动给参加研学的中小学生带来了飞翔的快乐和自由的同时,又教授了他们许多无人机知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学生们传授了航空知识,还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无人机知识。未来,学校无人机产业学院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丰富多彩、高品质的科技文化教育,进一步提升其科学、文化素养,为地方无人机科普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