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

我院聂胜朋同学研发《小绿人——城市快捷无水洗车》专利获批

作者: 时间:2016-05-17 点击数:

5月16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4级机电一体化专业聂胜朋研发的《小绿人——城市快捷无水洗车》专利获批。

小绿人洗车剂原液

聂胜朋向记者介绍,此项专利为实用新型专利,“小绿人”汽车清洗剂与传统洗车方式区别在于洗车时只需使用本产品辅以微量的净水,不仅能够清除汽车表面的泥污,腐蚀性的酸、碱性物质,同时还达到保护车漆免受侵蚀、延长老化、色泽闪亮的效果。本发明属于汽车清洗领域,是一种无水洗车液,根据绿色环保概念本产品样品也为绿色液体,本发明清洗剂与车上的物质产生化学反应,在这种作用下,形成了热力学稳定的微乳液体系,体系稳定大大提高去污能力,特别是对有机附合物具有极佳的除污作用。

聂胜朋在采访中表示,在校学习的时候就研究这个产品有一年多了,学校也给予了很大帮助,校长助理干甜在创业项目公司注册以及专利申请的通过也给予了精心指导,更重要的就是学校对于资金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了研究这个项目,学校还配备了办公室,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创业机会。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祁飞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新形势背景下,学校创新创业项目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该项目能获得批准,首先要感谢学校对拥有创业梦想的应科学子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学院也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创业项目进行了严格选拔,小绿人城市快捷上门洗车项目,能够脱颖而出,也显示了它独特的亮点之处。其一技术含量难度高,其二绿色环保节约资源,整个小绿人洗车剂的调配,经过反复实验认真比对数据达到了最佳效果,还自带抛光功能,实验过程中,不但能提高洗车剂的有效利用,还大大节约了水资源的利用,可谓绿色环保。目前小绿人洗车剂申请了国家专利,以此专利为背景还专门成立了绿能中科科技有限公司,两者有机结合,应适而生,项目推广,市场应用已初具规模,对现在这个无水洗车的市场也填补了空缺,相信通过校院两方努力,适用“互联网+”的运作,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发展空间。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