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四年)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机械工程等相关岗位从事机电工程及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应用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实际工作,预期能够达到下列目标:

1.拥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经济管理、法律、国防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品质。在工程实践中能坚持公众利益优先;

2.能够独立从事机械产品设计、机电控制系统设计机械制造工艺与装备设计等相关工作,综合考虑社会、法律经济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具备科学的思维方法辩证的决策能力以及能对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的能力

3.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跟踪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承担本领域机电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及运行管理等工作,具备工程师资格或相应资格的专业技术能力,成为解决工业现场问题的工程技术人员;

4.能够就机械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富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有效带动工程实践项目的组织实施

5.能适应机械行业和社会发展所具备的终身学习能力,能从行业发展的趋势,判断其技术发展方向。

主干课程:机械工程、工程力学、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械制造工艺学。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现代制造企业、IT产品生产企业、生物医药产品生产企业等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信息技术设备、智能化设备的设计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经营销售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