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科 三年)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三元育人”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汽车发动机、底盘、电器元件构造及工作原理等知识,具备汽车维护、保养、检修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汽车制造、修理与维护行业的汽车修理技术服务技能领域,能够从事汽车保养、检测、维修、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机械识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构造、AutoCAD机械制图、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使用与维护、汽车检测设备与维修、现代汽车典型电控系统结构原理与故障诊断、金工实习、汽车维修实训、汽车检测综合技能实训、顶岗实习、毕业设计 、新能源汽车结构与维修、汽车电器检测与维修、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质量评审与检验、单片机应用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改装、汽车车身涂装技术、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汽车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主要研究汽车结构、汽车维修、汽车装配与调试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领域进行汽车制造、装配、调试、品质控制等。例如:汽车整车和零部件总成装配、性能检测、调试、调整和维修,生产设备日常维护与保养,汽车装配生产现场管理与产品质量管理等。汽车制造厂、汽车改装厂及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等各类机动车的制造、运行、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