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OBE 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的通知》(应科院师发〔2022〕55号)文件要求,为增强研修班实际效果,促成研修成果的有效转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9日下午在智造工程中心204B会议室召开了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研讨会,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会。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基于深度学习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思维型课堂教学策略》、《基于OBE改造课程的方法及具体章节案例展示》、《OBE理念下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方法和案例》、《“教学评一致性”下逆向教学设计的流程、方法与实践案例解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环节设计实践——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为例》等五个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教务科刘登邦科长讲诉,要想教育走向现代化,教育理念要现代化,教育手段要现代化,教育要信息化,教学要改革,而教学改革的核心就是把以‘教’为中心的教学转变为以‘学’为中心,要注重从‘重知轻行’向‘知行合一’转变。

本次研讨会教师认真总结交流研讨,OBE理念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