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培育红色工匠研讨暨期末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2022年6月15日下午14:30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在综合楼901室开展培育红色工匠研讨暨期末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刘春斌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杨华主持。

首先,陈杨华院长布置教学工作,教师要做好考前复习,期末考试严格执行严防作弊行为,考试结束后教师要规范改卷,A、B卷同样的高标准。毕业设计教师先自查,后互查,教研室主任严格审核,论文的专业术语、图纸要规范合理。

其次,高原书记强调暑假师生安全,防水、防交通事故及禁止养宠物,假期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强调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注意措辞,避免误解,教师不得以任何培训、证书、暑假工等形式在学生身上获利。最后高原书记带领学习《江西省进一步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

最后,开展教师养德修为暨争做红色工匠、培育红色工匠研讨会由三位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辅导员刘丽:结合当前毕业季的就业实际与大家分享未来的部分工作思路。

1、思想引领、提升素质,塑造高质量通识教育。通识教育,也称博雅教育、素质教育,其目的是使受教育者不仅掌握必备的知识和能力,而且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健康人格,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

2、夯实本领、立足市场,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拓宽我院学生就业途经,我认为需要从以下两方面着手。一是要瞄准产业升级的方向夯实自身业务本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二是要立足市场需求的方向及时跟进培养方案。破解结构性结业矛盾应立足市场、从供给发力。

专职教师周菲鑫: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师德师风的一些认识和理解进行讨论。

首先,就青年教师而言,依旧存在政治觉悟不够高,缺乏社会责任感的问题,青年教师的价值观很容易被世俗化。第二,青年教师存在精通专业理论知识,但是在教学业务上做不好的问题。教育素质不仅要求教师提升个人专业知识水平,更应要求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其次,是青年教师缺乏师德建设。近年,很多新闻报道了高校教师侵犯学生权益等令人深恶痛绝的行为,部分高校学术造假、剽窃等学术丑闻,在这种氛围下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必然存在道德缺陷。最后,我们也会存在只顾传授知识,淡薄了育人意识的问题。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育人是教育之根本。

专职教师梁烔墙:就师生竞赛和实验课程做出讨论。

学校在跨越式的发展,师生竞赛的鼓励政策,推动了师生的积极性,近年来我院在省级以上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参加数逐年增加,今年高达200人次,通过竞赛设计的作品作为毕业论文。学校大力投入实验室建为学院设开展高质量的实验课程提供保障,我院实验课开出率高达90%,学生作品质量高,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更加具体。

刘春斌副校长用三句话勉励学院教师并指出工作方向: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以成果为导向,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学校为平台,以学校共荣辱。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