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就业百日奋战|访企拓岗: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持续贯彻落实助力访企拓岗行动,更好地给予2022届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毕业生寻找就业单位,扩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从而促进本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6月11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刘春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杨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科长刘晏龙、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席金号、辅导员丁吉一行实地走访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刘春斌副校长一行前往江西维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江西乾照光电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在交流中,刘校长从学校历史沿革、总体发展、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提出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建校企实习就业基地,定期与企业合作开展业务交流,就业指导,鼓励企业进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各企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对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对企业忠诚度等方面较为关心。随后双方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要等方面进行交谈。座谈会之后,刘春斌副校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各企业发展历程。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还考察了企业生产的整体环境、基础设备、运营情况、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学院专业设置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研讨,在未来实践实习实训及精准就业上达成共识。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将继续走出去实地考察,拓宽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找准合作切入点,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