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188名学生赴南昌江铃汽车有限公司实习

作者:机电与车…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凸现理论学习与技能培养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在学校领导及就业办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6月30日,我院2015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与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188名学生赴南昌江铃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

本次实习公司为南昌江铃汽车有限公司,地段良好,环境很是让学生满意,设施齐全。实习生在进行教学实习活动的同时,还有丰富的业余活动。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2006年销售收入列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第239位,列中国机械500强第25位。现有总资产148.9亿元,净资产达61亿,拥有汽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车架、前桥、后桥等六大总成制造工艺设备,整车制造能力达到29万台套/年。其中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年产12万台发动机、3万吨合格铸件的制造能力。

实习由分院伍鑫老师带队,实习生共有188人。制定了实习学生出勤统计表,每周统计,以便存档;制定了实习总结表,带队教师驻厂工作完成后上报学校。制定了定期汇报制度,由带队老师每周定期向学校汇报学生实习情况。建立了定期巡查制度,实习期间学校将派出相关人员前往企业检查指导,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实习宗旨在加强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的融合,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生能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理论,运用理论,受益匪浅,同时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学生认识到将所学的知识具体应用到工作中去的重要性,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在实习期间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式,调整心理,各方面都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在以后工作中地充分让自己发光发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