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实习之路,我们始终陪伴

作者:机电与车… 时间:2017-09-13 点击数:

实习工作是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前期工作,是同学们正式步入工作岗位的一个适应期,也是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重要过程。在我校校领导和就业办的支持和帮助下,并根据学校今年的实习工作安排,我院机制、汽修、模具、电气四个专业的同学均在专业对口的企业进行实习工作。

9月6日,15级模具、电气的同学们首先出发,此次实习的企业是江苏盐城东台科森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精密金属制造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精密金属加工自主核心技术,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中小型科技企业,建有“江苏省微创手术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机构,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TS16949、ISO13485等体系认证。

9月11日,15汽修专业的同学们紧跟步伐,出发前往实习单位。此次汽修专业的同学们分为两批分别去往安徽芜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均为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厂商,能有机会在奇瑞公司和比亚迪公司,同学们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实习单位。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该公司已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套发动机及8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建立了A00、A0、A、B、SUV五大乘用车产品平台,上市产品覆盖十一大系列共二十一款车型。

广东比亚迪汽车产业已建成西安、北京、深圳、上海、长沙五大汽车产业基地,在整车制造、模具研发、车型开发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业格局日渐完善。汽车产品包括各种高、中、低端系列燃油轿车,以及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双模电动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等。

在同学们实习的道路上,少不了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在实习前期,学校高度重视我院各专业的实习情况,根据我院专业特色,安排制定了合理详细的实习工作计划。学校就业办利用整个暑假的时间,积极调研考察,通过多方面的比较分析、层层筛选,最终为机电学子安排了优秀企业进行专业对口实习。

在实习工作一线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祁飞书记亲自带领分院辅导员多次到班级和寝室给大家讲述大学生实习的重要意义。每次临行前,分院领导老师必定来到寝室,为同学们送行,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