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基地简介

作者: 时间:2016-04-25 点击数:

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基地有电工实验实训中心、电子实验实训中心、物联网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研发中心、基础物理实验室组成。下设高性能电工实验实训室、供电系统考核室、数字信号实验实训室、应用电子实验实训室、通信原理实验实训室、单片机应用实验室、物联网技术综合实训室、现代通讯技术实验实训室等36个实验实训室。该基地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总值约600万元,是学校工科类专业重要实验实训教学基地,2007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民办高等职业学校示范性实训基地”。

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基地主要面向应用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专业的基础电路,进行实验实训教学。其功能有:一是面向学生进行校内实践教;二是面向社会专项技术人才培训;三为校内学生和社会进行电工电子系列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四为老师科研和产品开发平台;五为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六是作为专业深度改革探索和实验基地。

实验实训室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拥有一批从事实践教学的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技师(其中专任实验实训指导老师10人)的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实验实训基地仪器设备先进齐全、条件优越,按照学校“三元育人”模式,瞄准电子信息产业对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重点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备职业能力、职业素质、专业技术水平的高级技能型人才。为适应新工艺新技术发展的需求,实验实训基地积极引入“订单是培养”模式,与多家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促使专业与生产更好对接,使得实验实训课程有条件进行来自生产实际的真实项目教学和案例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益。实验实训基地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仅2012年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提高了我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好的反响,为培养电工电子类高技能应用新型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