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实践是检验“三元育人”的重要标准——应科实训课堂进行中

作者: 时间:2016-04-17 点击数: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结合学校“三元育人”办学理念,根据分院专业特色设置,于本学期开始,针对各个专业教学计划大纲开设了实验实训课程。

“三元育人”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健全人格,提高我们的品格素养可以让我们全面发展;

二是复合专业,扩宽知识面,综合提高知识素养;

那么第三点,就是今天我们所要提到的重点——实践能力。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同学正在聚精会神的上课,相信很多同学都不大了解那里的状况,我们现在呢,就带大家去看看他们~

此时,同学们正在自己的汗水和双手来制作螺母,这是最能锻炼一个人动手能力的。来回不停的粗锉,考验的是耐心和毅力;精确的测量矫正细锉,考验的是严谨和技巧。

每一次不同的体验都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成长和收获,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同学正是在这种实践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在他们实训的过程中,应小科采访了几位正在实训中的同学,他们对自己的专业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很多学生都表示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很重要。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在实训课中真正将理论运用到了实践。在实践中学到了严谨的重要性,小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坚持把每一个步骤都做到最好。还有同学表示,在实训课程中,不仅要学会动手,还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会去思考。

通过这样的教学,不仅仅增加了同学们自己动手的机会和提高了动手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走出了理论的范畴,在各种各样的工件和机器的车间里,自己动手,亲身体验,这对以后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大学是成长的摇篮,应科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学校,着力实践“健全人格+复合专业+实践能力”的“三元育人”模式,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开展一系列实训,不断培养着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不断的把课本的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