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建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宣讲团进班开展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以实际行动迎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使广大同学更好地学习了解学生会章程、学联学生会改革、学代会知识和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建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宣讲团。

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学代会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学代会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代表学生的利益、权利,并履行应尽的义务。

宣讲团成员在2022年12月4日、12月5日走进各个班级,到广大同学身边有序开展多场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五个部分,即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介绍、学生会章程(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及学生委员会)、学联学生会改革内容及精神、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的意义,进行详细地解读。

了解校学生会的会徽、宗旨、会训、基本任务,增强同学们的认同感。在讲解学生会章程时,特别提到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及学生委员会的有关内容,让同学们知道学代会的职权、代表和学生委员会委员享有的权力和所需履行的义务;同时,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选拔标准和学生会的职能(不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等高校行政职能)做了强调。

对于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宣讲团成员也是反复强调和解读,做到人人知晓,铭记于心:

(1)恪守学生本分

(2)牢记服务宗旨

(3)永葆理想情怀

(4)勤勉务实做事

(5)营造平等氛围

(6)摒弃庸俗习气

在宣讲会结束前,为同学们准备了第七次和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的剪影,使同学们在了解学生会、学代会相关内容后感受历届学代会的盛况,增强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认同感。此次宣讲会在各班级反响热烈!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