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防疫一线】“疫”路同行,智造辅导员始终守护在学生身边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以“疫情”为令

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在值班室、宿舍里、核酸检测现场

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有共同的名字——辅导员

自南昌突发疫情以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学院采取了各类防控措施筑起守护学子的铜墙铁壁。全体辅导员们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深入学生身边,坚守抗疫一线,全方位开展学生工作,迅速筑起疫情防护的坚实屏障,做好学生的“守护人”。

“他们是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全体辅导员24小时待命,工作是“5+2,白加黑”;守电脑、看手机,接收紧急通知、每日关注疫情分析和摸排学生状况、建立体温台账精准掌握,确保不少不漏,做好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

“他们是疫情防控政策的主播员”全体辅导员上传下达,拓宽信息半径,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批驳网络谣言;拧成一股绳,坚守责任田,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育人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渠道,做好党和国家防疫理论政策传播者,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治知识。

“他们是“疫”心为学生的贴心员”“同学,你的奕辅导防控信息还没填报,如有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联系我”,“天气冷,记得添衣物,带好伞吃好早饭做核酸”。辅导员们了解同学们实际困难和需求,加强家校沟通。稳定学生情绪,积极拓展户外团辅活动。关注同学心理动态,利用“院-班-寝”三级心理预警机制,形成“教师关心支持,同学互助帮扶”的良好气氛,为全院心理健康服务保驾护航。

“他们是疫情防控火线上的战斗员”全体辅导员们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忙碌在各个环节:辅导员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顺利组织了学院8次核酸检测,及时安顿发热学生,自愿值班加班,第一时间支援周边

“他们是疫情防控下做好常态化工作的勤务员”加强学风督查,辅导员深入课堂,所有班级课程听课全覆盖,掌握学生线上上课出勤和课堂表现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线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毕业生辅导员制定就业帮扶措施,全面了解学生目前的情况和毕业意向,提醒在外学生注意防护安全。每天走访宿舍,解决学生因疫情产生的急难愁盼的问题等。做好全体学生后勤保障,所有工作不留死角。

“疫”路同行,智造辅导员始终守护在学生身边!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奋勇向前、坚守岗位,守护学生的健康,牵挂学生的安全,在疫情防控中用“五员角色”践行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