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维修显身手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服务于社会,发挥大学生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作用,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2021年7月17日,走进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潭头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维修显身手!”专项实践活动,努力做到为人民办实事,争做有为新青年!

 

 

 

一、想居民之所想,服务民众先调研

队伍的成员们首先进行上门调研,提前了解群众电器损坏的情况,并采购好维修需要用到的相关零配件,做好必要的维修准备。

二、摆摊宣传,服务群众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梓山镇潭头村潭头社区设立维修服务点,对居民电器进行登记维修。队伍的成员们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深入到农村、社区开展活动,为村民解决在电器方面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义务维修家电平台搭建完成后,村民带着有故障的家电陆陆续续地来到了维修处,没过多久,维修点就排起了长队。而我们的维修组也在积极努力的维修家电,努力解决每个问题。

 

三、上门维修,服务你我

 

 

为解决居民电器过大,运送不便,争取做到服务当地所以民众,维修组开展了上门服务活动,针对性的前往居民家中对故障电器进行维修。

  1. 活动意义

    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是结合自身分院特色、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在“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主旨下,代表队面向新农村开展的义务维修服务活动, 为村民解决在电器方面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我们要帮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